公益財団法人山形県国際交流協会 AIRY

AIRY是什么意思

AIRY是什么意思

AIRY是由山形县国际交流协会的英文名称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in Yamagata的第一个字母简缩而来。通常被大家昵称为“AIRY”。

理事长致辞

本协会于平成3年(1991年)4月成立。其主要目的是促进山形县内的国际交流和创造多元文化共存的社会。作为国家认可的“区域国际交流协会”,在促进县内国际交流中,发挥其民间组织的核心作用。
自平成13年(2001年)起,作为县内国际交流的据点设施“山形国际交流中心”进行运营管理的同时,从平成31年(2019年)也作为“山形县外国人综合咨询中心ONE STOP”开展业务。

截止令和 4 年(2022 年)12 月末,在山形县内居住的外国居民人数为 7,955 人,达本县外国居民人数的最高峰。除此以外,以国籍统计的结果,越南人的人口数居本县之首等,外国劳动者的增加显著。今后,在文化、技术、信息、健康和环境等,随着世界的各种动态和变化,仍将对山形县民的生活和经济活动产生巨大影响。
在此基础上,本协会提供多种语言的咨询,面向外国人和雇佣外国人的企业等。与此同时,举办日语课程,培训日语学习的支援者,以及当灾害发生时,为外国人提供支援体制的整备。从而举办国际交流,多元文化理解相关的讲座和活动。
通过这些活动,首先得到山形县民、国际交流志愿者、赞助会员等的合作和支持,同时与本县各个国际协会、市町村、县、JICA 东北、大学等、企业、经济团体、福利组织等积极合作,推进山形县的国际交流,为实现多文化共存社会努力奋斗。

并殷切地希望山形县的县民,在县内的各个领域,参与从事国际交流和多文化共存的各位人士,对本协会的事业以及开展的活动给予更多的理解、支持和合作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理事長  渡辺 将和